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车辆频闯鼓楼步行街 大多驶入老城墙下的"停车场"
2019年08月15日 10:40:5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钟海雄 傅钟中

  车辆频频驶入鼓楼步行街。(钟海雄摄)

  中国宁波网讯 鼓楼步行街,是宁波著名的历史街区。近日有网友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投诉:不少车辆无视路口禁行标识,频频闯入鼓楼步行街。其中,不少违规车辆还在穿越步行街后,停放在老城墙下的一个“停车场”。

  针对这一现象以及该“停车场”是否合法问题,城管部门两次在网上做出了回应。

  7月31日回复:经了解,该处空地不属于停车场,目前是东福园饭店在使用。属地中队将介入调查,如有违法违规行为将及时查处。

  8月2日回复:鼓楼中队队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查看取证,并已清理干净。中队队员多次拨打当事人的电话,但一直未有人接听。中队将在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后,下发整改通知书,必要时进行立案处理。中队今后将加强巡查,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

  鼓楼老城墙北侧空地被圈占为停车场。(钟海雄摄)

  可是,10多天过去了,鼓楼步行街的违禁行驶,以及老城墙下的车辆违停均依然如故。

  8月4日下午5时40分左右,记者第一次前往现场探访。记者看到,鼓楼老城墙北侧空地被塑料隔离桩隔出了一块近300平方米的空地,空地中停放着9辆机动车。其中,还有一辆竟然是综合行政执法车。周边市民告诉记者,有时还有人在此处收停车费。

  记者观察到,这块空地西南两侧被老城墙和小花坛隔断,车辆如果想在该处停车,只有从公园路由北往南穿越步行街。但在府桥街与公园路交界口,竖立着一块醒目的机动车禁行标志。

  8月12日傍晚,记者第二次前往现场,发现车辆“闯禁”依旧,“停车场”中停着十多辆车。当晚20时许,还有一辆货车驶入步行街,公然在一家名为“老婆大人”的超市门口卸货。

  8月13日晚上,记者第三次前往现场。从17时30分到18时30分,记者看到8辆小轿车进出步行街,目的地和出发地皆为老城墙下的“停车场”。

  东福园缘何有权在老城墙下私设“停车场”?鼓楼步行街何时不再有车辆闯禁?记者将继续关注。

  发现身边文明与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

标签: 步行街;鼓楼;停车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车辆频闯鼓楼步行街 大多驶入老城墙下的"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