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高晓松在微博上晒的这种美食 如今在宁波也很流行
2019年08月16日 11:35:1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黎莉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两张偶遇高晓松餐馆撸串时拍下的照片。照片中,高晓松穿着宽松T恤配牛仔短裤,打扮低调,一双大长腿很吸睛。随后,高晓松转发并自侃道:“一位独自撸串令人羡慕的腿男。”

  一串藕片、两串海带,或者加上香脆的笋尖、Q弹的虾仁,放在调制好的辣油料里一蘸,可以在店里吃,抱着边走边吃……这种“优雅”的“独自撸串”,最近也在宁波街头巷尾成为人气较旺的美食。

  记者日前在宁波各大美食商圈扫街发现:在没有吃辣习惯的宁波,撸串正在快速扩张地盘,甚至有的商圈的餐饮档口,一下子冒出四五家类似的冷串店,而且生意都不错,高峰时,甚至需要排队才能吃到。

  接地气又方便,串串店迅速扩张

  高温天,凉爽的东鼓道人气十足,在穿梭的人流中,你会时不时看到一些人抱着纸质的圆桶,边逛边吃的场景,这桶里装的多半就是新晋的人气美食:冷串。

  顾名思义,冷串就是不用下锅涮煮就可以直接食用的串串。记者粗粗算了下,一条东鼓道里至少有四五家冷串店,其中一半是近期才刚开出来的。在一家上个月新开业的冷串店记者看到,敞亮的玻璃橱柜里,放着诱人的串串,品种涵盖了蔬菜、肉类到海鲜,价格也从3元到14元不等。

  大概是为了照顾到宁波人吃辣能力有限,店里的食材分卤香和藤椒两种口味,最后的蘸油也不算非常辣,对于喜欢吃重口味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很适应的。顾客挑选完心仪的串串之后,工作人员会将他们浸到一锅撒满芝麻的红油里。随后消费者就可以一饱口福了。“我感觉味道挺好,吃起来也很方便,不像麻辣烫那样要等着做好,还得找个地方坐下来吃。”市民邱小姐告诉记者,虽然是地道宁波人,但现在她每周都会买几次串串过把嘴瘾。

  另外,记者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店里的工作人员全部都是四川口音,对这种来自四川的小吃来说,让川妹子来打理,无疑是一个加分项。因此店里的生意也显得特别好,在记者停留的20多分钟时间里,不断有消费者来购买。

  “独身经济”或成助推串串“上位”的幕后力量

  冷串、钵钵鸡、串串香……串串的名字有很多,虽然脱胎于火锅,但和火锅不同的是,串串更加便捷多样的食用方式给了它更大的生长空间。

  事实上,除了冷串,热串近年也已经在宁波火起来。记者在大众点评中输入关键词“串串香”,可以查询到的相关商家有几百家。从人均三十几元的街头串串,到人均近百元的精致串串,从来自于原产地的知名品牌,到本地美食人自创的店,在今天,消费者想要在宁波吃一顿串串,选择余地相当丰富。

  在不久前发布的《中国餐饮报告2019》中,串串香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火锅细分品类。在2018年,火锅主要细分品类门店数占比变化中,串串香已经超过了鱼火锅、重庆火锅、潮汕牛肉锅等,以13.5%的增长幅度,排在首位。

  为什么在没有吃辣传统的宁波,作为地道川味小吃的串串却越来越受欢迎?业内人士白秀峰表示,消费场景的改变,让串串这种火辣单品有了出头之日。“现在,能凑得齐一桌人吃一顿火锅的机会,正在因人们工作生活方式变化而减少。而像串串这样既能满足味蕾刺激又可以不挑人数的火锅单品,正好契合了这样一个消费场景。”他表示,当下过单身生活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他们中的不少人也不愿花更多时间找人聚餐。因此“独身经济”也成了助推串串上位的幕后力量之一。

标签: 高晓松;火锅;宁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晓松在微博上晒的这种美食 如今在宁波也很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