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向基层取经 在一线炼心 教师“跨界”任社区见习主任
2019年08月17日 11:18: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池瑞辉

  昨天,海曙区14名教师结束了6周的社区见习主任“任职”,伴随他们归来的,是多个社区的感谢信和点赞。

  “台风来了,我们需要通宵抗台,她说家里没事,留下来多一分力量;永寿街区房屋处理需要排摸,她顶着太阳和社工到一个个墙门走访;垃圾分类桶边督导,她陪我们加班……”昨天,在一封送到海曙区教育局的感谢信里,文昌社区细数了挂职干部杨晓红的桩桩“小事”。

  今年暑期,海曙区教育局首次选派14名教师到社区跟岗锻炼,学习掌握处理社区复杂矛盾和问题的方法。了解社情民意、助推中心工作和破解实际难题,是这些“跨界社工”的主要任务。

  跟岗锻炼40多天,这些“跨界社工”边学边干,切身体验了社工日常工作的强度和难度。“从老小区停车难、空调漏水、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上门服务独居高龄老人、青少年暑期社区实践,到垃圾分类推广、电梯安装、拆迁安置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桩桩都离不开社工的操心奔波。”气象路幼儿园副园长梅煜琛这些天跟着社区书记跑遍了社区楼道,“只有跑到群众中去,才能真正发现群众的难处,才能真正解难。”

  挂职前,来自市实验学校的干海琳多少还有些教师本位思想,觉得社会给一线教师的舆论压力过大。6周后,她开始思考如何借鉴社工的方式方法,改进教育管理与服务。

  “多数教师是毕业出校门,工作进校门,生活工作环境相对单一。到社区一线挂职可以让优秀教师在社会大课堂中砥砺品格,在基层的大舞台中锤炼本领。明年,这样的‘跨界’还将延续。”海曙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社区;教师;垃圾分类;挂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向基层取经 在一线炼心 教师“跨界”任社区见习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