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解放思想 谋变图强 鄞州党员干部拉高标杆 为二次创业赋能
2019年08月21日 08:06:1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厉晓杭 王博 报道组 杨磊

  聚焦“高质量发展、新效能革命、新鄞州精神”三大主题,自上月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鄞州全区党员干部开展“二次创业再攀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三找三问三考”为主要内容,对标顺德、南海、武进等标杆区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对标找差、图强谋变。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一次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的大讨论,与时俱进更新发展理念、校准发展方向、细化发展路径,为鄞州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前三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鄞州区主要领导表示。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区提出了更高目标:跨入GDP2000亿元俱乐部,至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达2200亿元,主要发展指标领跑领先。

  对标先进,主动进行路径更新。在实地考察调研佛山顺德区、南海区等标杆区域的基础上,鄞州经信局紧抓“246”产业集群建设这一契机,盘活工业发展空间,全力打造加快建设“五星级小微园区”、创新建设工业社区、提升村级工业园区等,争做产业发展的“全优生”。南部商务区承载了鄞州现代服务业和楼宇特色产业集聚的发展重任,园区发展至今,楼宇产出率和产业特色化成为制约进一步发展的瓶颈。南部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将继续优化“三服务”,有机结合对外竞赛和内部竞争,聚焦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寻找破难路径。

  因地制宜,不断实现方法创新。聚焦动能转换、空间拓展、全域治理等大事要事,针对企业发展、基层减负、群众利益等痛点堵点,该区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创造出更多全新解法。在推进全域治理中,该区注重发挥基层首创精神,鼓励村社推进人治、德治相融合。前不久,鄞州区首张“村民道德负面清单”亮相上李家村,两名村民因垃圾分类不到位而收到罚单,借助道德约束这只“无形之手”,小小一纸清单令上李家村村民生活、村干部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擂台比拼,推动干事劲头再提振。结合“三进三访”“六赛六比”“三亮三考”,鄞州干群把一线作为最闪亮的舞台,做到马路办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小事不过夜、大事不过周。钟公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应英彪认为,思想大解放这样的形式既精准又开放,有利于基层干部在引领、融合、治理等方面苦练内功。


标签: 党员干部;效能革命;初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解放思想 谋变图强 鄞州党员干部拉高标杆 为二次创业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