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边旅游边购物 游宁波尽享东方商埠休闲魅力
2019年08月21日 08:11:4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谢舒奕

  昨日,记者体验了一把可以边购物边旅行,又有娱乐氛围和众多精彩活动的“剁手”一日游线路——东方商埠休闲之旅。

  一早,记者从鄞州中心区出发,乘坐地铁3号线到达樱花公园站,转乘1号线抵达和义大道。作为宁波顶级休闲商业区,记者在和义大道看到不少打扮时髦、衣着光鲜的青年男女。进入主体建筑,HERMES、LOUIS VUITTON、GUCCI、Christian Dior等一线大牌扑面而来,不下130个品牌;地下一层似乎更亲民些,Ole'精品超市、摩树诗、全棉时代、玩具反斗城等网红店的客流要明显高于地上。但在此切忌埋头苦逛!要知道,和义大道东承璀璨的三江口和韵味时尚的老外滩,南接商业繁华的中山路,北滨风光旖旎的余姚江,周边景致也是“一等一”,不顺带看看就可惜了。

  经历剁手的欢愉之后未免“小饿”,找个地方大快朵颐才是正事。和义大道周围有众多散发着来自世界各地食材香气的餐厅,还有很多咖啡馆、酒吧,难免选择困难。比如,距离最近的是1844广场,这里不少网红日料、烤肉、火锅都深受年轻人追捧;南塘老街则汇聚油赞子、蟹黄汤包、烤扇贝、烤生蚝等“老底子”宁波小吃;怕晒或赶上下雨就钻进东鼓道,在浙江省地铁首个站间综合体的数百家商铺间“逛吃逛吃”;若是拉着亲友大部队出游的,则建议去附近的状元楼或梅龙镇,毕竟酒楼更有仪式感些,腐皮包黄鱼、白蟹炒年糕、葱油芋艿仔、铁板蛏子、苔条江白虾等地道宁波菜都值得细品。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宁波在路灯暖光的照耀下呈现出一片浓厚且欢乐的市井气息。此时,记者的脚步便不自主地迈向了舟宿夜江,迎着和煦的江风,坐在排档里大啖海鲜。餐后移步码头乘船夜游三江,“十桥十景”揽尽甬城繁华。也许爱上一座城市,就是因为它代表着生活里那灿烂美好的一面吧。


标签: 商埠;旅行;休闲;宁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边旅游边购物 游宁波尽享东方商埠休闲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