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暂住余姚男子网上侮辱牺牲消防员被刑拘
2019年08月21日 08:50:2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孔玲 通讯员 牛伟

  近日,暂住余姚的江苏男子曹某在网上恶意发布不当言论,侮辱安吉牺牲消防员吕挺,造成较为恶劣的影响,8月18日被余姚警方刑拘。

  经网民举报,余姚警方发现一点资讯网民“为你丢了江山又如何”恶意发布侮辱牺牲消防员吕挺的不当言论,造成了恶劣的影响。8月17日下午,余姚市公安局网警大队会同临山派出所将曹某抓获。

  经调查,今年33岁的曹某是江苏人,目前暂住在余姚临山镇,在一家企业打工。8月10日,台风“利奇马”袭击安吉县报福镇,导致唯一的对外出路步石桥被淹,交通中断,通讯和电力设施都极有可能受损。

  在这紧急时刻,参与救援的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安吉大队安吉中队中队长吕挺和消防员王海涛在大风激流中组建横渡系统,将卫星电话和电工顺利送进村,避免了深溪村与外界失去联系。

  8月14日,吕挺因下水救援落水群众,被湍急的水流冲走。8月17日,应急管理部政治部批准营救落水群众英勇牺牲的吕挺同志为烈士。

  本该值得世人尊敬的英雄吕挺,在曹某眼里却成了被侮辱的对象。看到有关吕挺的报道后,曹某在网上发布的评论“英雄背后谁知道活着时候收了多少黑心钱”“有什么用,还英雄,老婆都是别人的了……绿帽英雄差不多”等等,迅速引发众多网友围观,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虽然曹某对网上发布不当言论的行为供认不讳,但因其寻衅滋事违法行为,8月18日曹某被余姚市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如果为了发泄情绪而逞一时之快,公然在社交网络肆意辱骂、发泄私愤,甚至侮辱损害英雄、革命烈士等名誉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标签: 余姚;不当言论;消防员;警方;刑拘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暂住余姚男子网上侮辱牺牲消防员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