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加起来快150岁了 为了一笔“陈年账”一对老闺蜜闹翻脸
2019年08月21日 08:54:1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叶吟泠 冯罗鑫

  近日,在慈溪崇寿,有一对年龄加起来将近150岁的老闺蜜竟然吵起了架,还动了手。这可把街坊邻居们都担心死了。所幸,民警在查清原委后,耐心地化身“老娘舅”,居中调解,不仅解开了俩闺蜜的心结,而且还让她们言归于好了。

  老闺蜜因“陈年旧账”翻脸

  曾经关系亲如一家人的两位老大妈怎么就动起了手来?崇寿派出所民警胡松杰一问才知道,两人原来是因为2012年的汇款起了矛盾。余大妈说当年给闺蜜施大妈汇过2700元,然而施大妈却一口咬定自己从没收到过这钱,是余大妈记错了。一次两次,施大妈避而不谈,余大妈越是觉得对方心中有鬼。于是,余大妈就拿了三炷香,一大早在施大妈家的门口“念念有词”。施大妈见余大妈为了根本不存在的事情胡搅蛮缠,冲动之下拿起扫帚,把余大妈打晕在地。

  “民警同志,你可得评评理。”余大妈愤愤不平地诉起了苦。2012年,余大妈在新疆工作,为了避免自己儿子胡乱花钱,就嘱托好姐妹以阿姨的名义“借”钱给儿子。“我一共打了5次款,分别是200元、400元以及3次700元,一共2700元。”儿子却说从来没有收到过钱,余大妈心中有些疑惑,便去找好姐妹。“第一次,大家都客客气气;第二次,她就翻脸不认人,还骂我。”

  好闺蜜强硬的态度让余大妈很不开心,“我就是这个时候赌气上的。我们上头一辈也是好姐妹,关系好得像一家人。当初我在新疆的时候,的确多亏了她在这边忙里忙外,但是我没想到这次她说话这么难听。”

  民警化身“老娘舅”解心结

  胡松杰调查发现,两人之间最大的矛盾点还是在于7年前的汇款到底存不存在。为了让两姐妹的矛盾不再加深,胡警官决定一管到底。

  和双方沟通后,胡警官拿着施大妈唯一的银行卡去银行进行查询。因为年代久远,银行流水只能分批拉取,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胡警官将2011年到2019年所有的流水都拉了出来。

  在这9年的流水记录中,几乎都是退休金,只有2012年转账汇入600元,但是谁汇入的已经无从得知。查询结果显然不符合余大妈的描述,民警怀疑,余大妈可能记错了,钱或许是汇给了其他人。

  那么该怎么处理这起年代久远的“汇款”事件呢?

  “考虑到两人以前非常要好,我就和她们协商,将这600元一分为二,把这件事解决掉,希望她们也继续能做好邻居、好姐妹。”对于民警的调解,两人欣然接受。随后,施大妈也为之前打人的行为向余大妈道了歉,并当面将300元钱交给了余大妈。闹僵了的两人总算重归于好。


标签: 民警;老娘舅;街坊邻居;调解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加起来快150岁了 为了一笔“陈年账”一对老闺蜜闹翻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