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三大平台上海联袂“首秀” 总投资超511亿元
2019年08月23日 06:16: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舒纪袍

  浙江在线上海8月22日电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舒纪袍) 8月22日下午,2019宁波(上海)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前湾新区、甬江科创大走廊和南湾新区作为宁波参与长三角一体化的重大平台,联袂走出宁波对外“首秀”。

  现场39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过511亿元,其中24个内资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机器人、冷链物流、新能源、教育、医疗等领域,年产50万套氢燃料电池的总装系统及关键部件和设备生产线、智能医疗产业园等项目投资均过百亿。15个外资项目集中于制造业领域,包括慈溪飞煌智能制造产业园、德国博世轮毂电机和中置电机产业项目、石墨烯制备项目等。

  南湾新区依托重大产业平台帮助宁波引入高端高新产业项目。新区将重点发展航空航天、生命健康、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绿色智造高地。而宁波前湾新区已在上月获省政府批复正式设立,当前宁波正抓紧制订实施前湾新区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计划。

  “宁波在长三角区域中的分量越来越重,我在上海经常向当地企业推介宁波优质的营商环境,建议他们优先考虑到宁波投资发展。”上海市宁波商会会长、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表示。

  据悉,目前宁波已有16项工作纳入国家长三角一体化规划纲要,并与上海签订了产业、交通、科技等7个专项协议、共建17个创新平台,在沪设立5个离岸科创中心。

标签: 宁波;新区;长三角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三大平台上海联袂“首秀” 总投资超51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