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打造产业生态圈,破解企业共性痛点
宁波江北区39家企业发起成立软件产业联盟
2019年08月26日 08:07:38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徐欣 张落雁 陈志雄

  宁波日报8月26日讯(记者 徐欣 江北区委报道组 张落雁 通讯员 陈志雄)日前,宁波江北软件产业联盟成立。联盟成员不仅包括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企业,还有十余家制造业企业,构建起软件信息全产业链生态圈。

  江北区软件产业近年来发展速度很快,但是存在基础差、人才少、研发力量弱的问题,同宁波建设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为了破解软件信息人才紧缺的问题,去年,宁波威讯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苟静怡以区人大代表的身份,提交了建立江北“软件产业联盟”的议案。

  为打造产业生态圈破解企业共性痛点,江北区经信局等相关部门对多家软件企业进行走访调查。最终,由39家企业发起成立了江北软件产业联盟。产业联盟作为沟通多方的纽带,将有效整合软件信息行业供给与需求资源信息,一方面帮助软件服务企业开拓市场、做大做优,另一方面为制造业企业提供优质的软件服务,助力信息化智能化提升。产业联盟是一个集聚软件产品与服务制造者、使用者、研究者的联合体,将成为全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代言人、吸金石和助推器。

  去年以来,江北不断加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招引,包括字节跳动、中移物联、华工赛百、中科院计算所在内一批优势企业先后落户。纳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统计范围的企业,从去年的40家新增到50家。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区软件业务收入达到13.1亿元,同比增长65%,增速居全市首位。

标签: 江北区;软件;产业联盟;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江北区39家企业发起成立软件产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