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将建立相关领域顶尖人才库 要让顶尖人才留得住用得好
2019年08月28日 08:50:5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龚哲明

  我市将围绕全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会同相关部门全面梳理明确我市顶尖人才引进方向,建立相关领域顶尖人才库,实时掌握顶尖人才分布情况。在昨日举行的市政协重点提案协商办理会上,主办单位市委组织部用一系列新举措,回复《关于高端领军人才引进和发展保障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这件年初市政协全会上提交的提案被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重点提案之一,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办,市政协副主席督办。

  市政协委员李润伟在提案中对我市高端领军人才引进及发展保障工作提出建议:对顶尖人才,缩短引进周期,缩短科研经费到位时间;对青年科研人才,给予更多创新项目支持;落实高层次人才的配偶就业及子女教育政策等。

  市委组织部十分重视委员提出的建议,逐一进行办理答复,目前已制订实施宁波市加快集聚顶尖人才实施办法(试行),加快推进高端人才平台建设,使顶尖人才在宁波留得住、用得好。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顶尖人才项目资助,优化顶尖人才科研管理。适时新设“3315计划”青年人才专项,给予入选人才一次性100万元补助;深入实施“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等创新科技项目,适度向青年科研人才进行倾斜,锻炼培育青年科研人才。统筹协调全市专家服务管理工作,妥善解决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人才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等协办单位也逐一进行办理答复。

  市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答复工作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甬江人才创新中心,参观了讯美科技、易拓科技、酶赛生物等单位。

标签: 市政协;人才;提案;高端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将建立相关领域顶尖人才库 要让顶尖人才留得住用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