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七月与安生》热播暑期档 "宁波智造"电视剧何以逆势飞扬
2019年08月31日 09:24:47 来源: 宁波新闻网 记者 汤丹文 通讯员 吴双颖

  图为电视剧《七月与安生》海报,背景为宁波大学。(受访者提供)

  8月27日,由宁波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宁波影视”)作为第一出品方制作的电视剧《七月与安生》在“爱奇艺”完成独播。该剧从开机到播出,至少5次登上微博热搜,播出季更是创下了“爱奇艺”“偶像榜”前三、“电视剧榜”前十的骄人战绩,成为暑期档热播“头部”电视剧。

  所谓“头部”,是影视圈内对“收割”流量,吸引特定粉丝共鸣,具有显著用户价值的影视剧的定义。“头部”大剧(片)一般会在网络平台首页推介,成为热播的“爆款”。据统计,国内14%的“头部”剧占据了70%前台播放量。

  在国内影视业“寒冬”仍然持续的当下,宁波本土企业出品制作的电视剧何以能逆势飞扬?作为宁波影视制作的主力军,“宁波影视”的回答是:以“头部战略”为驱动,坚持内容为王,实现深度转型,以鲜明独特的“宁波智造”,大力提升宁波影视业的制作水准。

  《七月与安生》改编自同名畅销小说,其作者庆山(安妮宝贝)是宁波人;著名导演、已在宁波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安建是本剧的监制;全剧的80%场景在宁波拍摄,作为故事发生地,宁波第一次真名实姓地出现在剧中;东部新城、宁波大学、镇海中学等成为关注该剧的网友“打卡”之地……这些元素让《七月与安生》成为迄今为止最具“宁波智造”个性的电视剧,也成功地宣传推介了宁波宜居宜业的城市形象。

  据介绍,为了保持“宁波智造”优质服务电视剧生产的持续性,“宁波影视”以独具创新的股权结构留住优秀影视制作人才。自2017年6月新公司挂牌后,国内知名导演安建作为“宁波影视”的股东,成为影视“宁波智造”的核心人物。最近几年,“宁波影视”出品制作、拥有良好市场口碑的作品《解密》《创业时代》《我和我的儿女们》等,其背后都有安建和其团队的身影。

  与国内影视企业与社会各界的强强联手,也使“宁波智造”电视剧制作如虎添翼。“宁波影视”董事长陈三俊告诉记者:“公司立足内容制作与投资并重,注重对创作资源和市场资源的有效整合。”据记者了解,这几年,“宁波影视”通过与华策影视、完美世界影视等国内知名影视制作公司联合出品,制作了《解密》《创业时代》《七月与安生》等一批“头部”大剧。公司与A股上市企业“文投控股”发起设立了“三生万物成长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并引入宁波出版社等机构作为基金合伙人。该基金已于2018年6月正式运作,第一期规模为人民币3亿元。另外,公司拟与“金鹰奖”最佳编剧温豪杰联合成立剧本创作公司,目前正在筹建中。

  而“宁波影视”“智造”的最新消息是,由“宁波影视”作为第一出品人的电视剧《月上重火》将于9月上旬杀青。据7月至8月公布的“德塔文”待播剧景气指数显示,《月上重火》登顶3次,18次入围景气指数最高的10部剧。今年7月25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了2019年至2021年《全国电视剧制作许可证》(甲种)机构名单,“宁波影视”也被列入73家制作机构之中,重新成为甲级影视制作机构。

标签: 七月与安生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8/W020190831378174690592.jpg

《七月与安生》热播暑期档 "宁波智造"电视剧何以逆势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