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交了一半订金 结果订的书柜没了 老板还人间蒸发
2019年09月01日 10:41:4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毛雷君

  友邦家居门店

  胡先生6月份在友邦家具广场2楼的德拉美墅预定了一套书柜,先交了一半订金。本来说好的2个月后可以交货,但是胡先生一直等到了8月底,还是没等到交货。他来到店铺一看,已经人去楼空,这才发现自己上了当。

  而有和他一样遭遇的消费者,远不止一人,现在有消费者已经报警,打算走法律途径了。

  过了约定时间,货物却迟迟不到

  胡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6月份的时候,在麦德龙商场边上的友邦家具广场2楼的德拉美墅品牌定制了一套书柜,当时说好的价格为9000元,他预交了一半的订金4500元。

  “我看这个家具城开了很多年,品牌也不错,而且那里实行的是商场统一收款模式,开具的收据也是商场的,我就觉得没有什么大问题。”胡先生说,当时他也是看了不少地方才选定了友邦家具广场,一个是离家比较近,还有一个就是相信他们的信誉。

  没想到,当时商家信誓旦旦地说没问题,到了一个月,销售人员给胡先生打来电话,表示由于工厂的问题,这个书柜交货期限可能要延迟2个星期。

  “我想着反正也差不了几天,也不急着用,对方既然有困难,我也就同意了,连当初说好的延迟交货违约金都没要。”可是眼看着当时承诺的交货时间快到了,对方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胡先生就有点着急了。

  再打电话,对方干脆不接了。于是他马上跑到了现场,这才发现,这里已经关门了。已经在重新装修。不仅换了老板,品牌也换了。他之前交的4500元就算打了水漂了。于是,他一方面和商场交涉,另一方面马上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和举报。

  商场自称:我们也是受害者

  8月31日,记者来到广场核实情况。发现友邦家具广场2楼的这个德拉美墅品牌确实已经在重新装修,另外一个品牌正在进驻。于是,记者马上联系了广场的相关负责人。随后,广场企划部的史经理接待了记者,并且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史经理也是一肚子苦水:“记者同志,为了这个事情,我已经差不多忙活了一个月了。派出所、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到处跑,到处协调,我们压力也很大啊!”史经理一边抽烟一边揉着眼袋说。

  据史经理介绍,德拉美墅开业已经3年了,位于2楼的核心位置,之前生意一直不错。老板姓叶,是一个30来岁的年轻人。之前经营一直是正常的,但是今年5月份叶老板提出了退租申请,打算结束营业,但是由于还有些顾客的单子没有处理完,所以延期了一段时间。

  “大概是7月中旬,我们就发现有问题,不断有消费者来要求提货,但是叶老板就是拿不出东西给人家,好几次都到我这里来协调。”史经理说,7月19日开始,叶老板就看不到人了。不过当时史经理通过电话、微信等等方式还能偶尔联系到叶老板。但是从上周开始,叶姓老板彻底人间蒸发。电话不通,微信不回,杳无音讯。为此,史经理还去叶老板的租住地蹲守,但是守了一天,也没发现他的踪迹。

  “事情发生后,我们已经向派出所报案了,但是对方说是经济纠纷,还不能进入刑事处理程序,所以无法采取强制手段。”史经理说,他们已经把所有来反映问题的消费者进行了登记,目前情况是10名消费者交了钱,却没有收到家具,总额大概是30多万。此外,叶老板还欠着广场不少租金和水电费,以及员工的工资。

  据传涉事老板沉迷赌博

  据公开信息显示,这家店面的主体登记信息为:宁波市鄞州中河优蓝家具店,属于个体户性质,经营者为叶志高,注册于2016年。

  而有知情人士爆料,其实叶老板去年开始就沉迷于网络赌博,资金链出现了问题。

  “据说当时世界杯的时候,他是被朋友带进这个圈子,开始赌球。起先也赢了一点钱,后来越玩越大,这个缺口就堵不上了。”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其实这些年叶老板也是赚了钱的,但是无奈网络赌博实在太凶,一年多光景,把之前的盈利都填进去,还借了很多外债。甚至包括几千元,一万元的小额借贷,可见是山穷水尽了。

  “在这个情况次下,他还不停地接单子,拿顾客的预付款,这就不厚道了。”这位知情人士还告诉记者,之前叶老板的父亲和姐姐也曾经到店里来过,还发生了冲突和争执,估计也实在对他失去了信心,也都不管他了。

  “其实,他在江苏还有一家店,如果光是这30几万,应该是有偿还能力的,估计是还有其他问题吧,具体情况还是要问他本人了。”这位知情人士说,目前最要紧是找到叶老板本人。

  记者还了解到,已经有消费者向法院提交诉状,对叶老板进行起诉,打算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事态如何发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标签: 友邦;老板;家具广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9/W020190901385027807533.png

交了一半订金 结果订的书柜没了 老板还人间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