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制造”加速转型 预计每年可新增税收102.6亿元
2019年09月04日 07:48:1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徐燕 储昭节

  “目前我们第一条生产线已实现量产,预计今年可实现营收1亿元。”在保税区,群志光电规划的11条Mini-LED生产线已整装待发。待全部投产后,11条生产线预计每年可生产Mini-LED12万片。

  依托智能制造,不断打造企业新的增长极,群志光电是我市加码智能制造、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来自市经信局的数据显示,自2017年启动“三年大改造”以来(即规上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全市累计已有7183家规上工业企业实施了8004个技改项目,约占规上企业总量的95.8%,今年底将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共完成3176家企业的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已提前并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鼓励、引导企业加码智能制造的同时,一批大院大所的引进,不断释放虹吸效应,引导企业转变生产方式,加速智能升级。去年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落户宁波,仅2个月便推出国内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SUPOS工业操作系统,本月将推出该系统的2.0版;市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推出智云端工业操作系统,助力中小企业开启数字化转型之路,仅海曙便有30余家企业转向智能制造;今年7月,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落户镇海,将进一步聚焦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以及相关产品的研发……

  “借力智能制造等方式,即使是传统制造业,也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以及广阔的市场空间。”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发展智能制造是我市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一组数据印证了智能制造的重要性:去年我市竣工的2548个自动化、智能化改造项目,其运营成本平均降低9.6%,产品生产周期平均缩短9.6%,产品不良品率平均降低7%,企业生产效率平均提高11%,预计每年可新增利润147亿元,新增税收102.6亿元。


标签: 智能;制造;保税区;宁波;工业企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制造”加速转型 预计每年可新增税收10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