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遗失的手机钱包32小时后找了回来 市民写信为民警点赞
2019年09月09日 08:54:1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张贻富 刘燕娜

  “没想到丢失的手机和钱包这么快就找了回来,有人民警察为民服务守护平安,真的很幸福。”近日,市民韩女士写信到市公安局,为民警把群众小事放在心上的为民情怀点赞。

  8月12日下午1点左右,韩女士乘坐639路公交车在世纪东方广场下车时,不慎把装有手机和身份证及现金的钱包落在公交车上。等她想起来,赶到639路公交车终点站寻找时,钱包已不知去向。

  “钱包丢了要找回来犹如大海捞针,我并不抱很大希望,身份证可以补办,钱也可以不要,但手机除了移动支付外,里面还有大量资料,对我十分重要。”韩女士说,她赶紧跑到附近的福明派出所报案,心里很焦虑。

  福明派出所所长薛伟正在值班,见此情况,就让派出所视频应用组民警水艇艇放下手里的活,第一时间赶去协调公交公司调出监控视频。经过仔细查看,发现钱包是被一名妇女捡走了,对方与韩女士在同一站下车后转乘地铁离开了。

  水艇艇加班加点一天一夜,调取大量视频监控展开追踪,最终发现捡钱包的妇女在海曙望春附近下了地铁。在水艇艇想方设法调查对方身份的同时,询问韩女士得知被捡走的手机一直没有关机,就试着发了一条短信过去:我是福明派出所的民警,您拿了别人的手机,请您过来还了。

  8月13日晚上9点多,捡手机的妇女打来电话,承认自己捡到了钱包和手机,并如约前来派出所将装有手机、身份证和900元现金的钱包完好无损地还了回来。民警告诉对方,捡到遗失物要及时联系失主予以归还,找不到失主时可以报警送到派出所。如果捡到不还,则属于不当得利,超过一定金额甚至可能构成侵占犯罪,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次日,韩女士欣喜地赶到派出所领回了所有遗失物品,她当时想为民警买点水果表示感谢,被婉言谢绝了。韩女士说:“都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才深切地感受到民警把群众小事放在心上,救人所急、解人所困、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

标签: 手机;钱包;民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遗失的手机钱包32小时后找了回来 市民写信为民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