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小伙不慎遗失医保卡 发现时已被盗刷2000元
2019年09月11日 08:35:4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对于马虎的人来说,身份证这种重要证件都可能丢,就更不用说使用频率不高的医保卡了。医保卡虽然不像信用卡那样可以透支消费,但它可以在我们看病、买药时使用,减轻我们的就医负担。现在很多药店也都开通了医保,所以在药房买药也十分方便。可就在最近,年轻小伙小王发现自己的医保卡弄丢了,一查消费记录,卡内“蒸发”了近2000元。

  小王原先住在鄞州区五乡镇一家工厂的员工宿舍,今年7月,找到新工作后,他就搬离了五乡。

  小王年纪轻,身体棒,很少生病,因此平时医保卡就塞在角落里,没有及时发现自己的医保卡已丢失。

  而就在最近,小王急需用医保卡时,翻箱倒柜却没找到,他推测是自己在搬家时不慎遗失了医保卡。

  随后,小王查询了自己的医保卡使用记录。查看流水后他大吃一惊,原本卡里应该还有2000多元,但现在卡内余额只剩下300元了。小王意识到,医保卡可能被人给盗刷了。

  小王通过流水账单发现,从8月份开始,自己的医保卡陆陆续续被盗刷了14次,而且每次盗刷的地点都是在自己曾经租住的宿舍附近的药店。在其中一家药店,近一个月内刷了8次。

  小王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目前,此案正在侦查之中。

  警方提醒,首次拿到医保卡,应立即将初始密码进行更改,使用医保卡消费后,应及时查询卡内余额是否准确,一旦发现遗失,不要犹豫,立即挂失。

  市民如果捡到医保卡,要主动归还,千万不能以一时的侥幸心理贪图便宜,否则便是触犯了法律,其后果得不偿失。(宁波晚报记者陶倪 通讯员朱丽霞)

标签: 药店;消费记录;药房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伙不慎遗失医保卡 发现时已被盗刷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