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小学生捡到1600元立即上交 失主专门赶到学校当面说“谢谢”
2019年09月18日 09:41:26 来源: 宁波日报 通讯员 高佳胤 蒋燕 记者 王博

  记者昨天从鄞州区东吴镇了解到一则拾金不昧的暖心故事。一名山村小学生在公交车上捡到1600元钱,辗转把钱归还失主。失主非常感动,专程到学校当面说“谢谢”。

  9月11日,东吴镇天童小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访客,点名要找该校的一名小学生。原来,当天早上坐162路公交车时,该访客一时大意把1600元现金遗落在座位上。等回想起来时,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他赶紧跑到公交公司询问,才知道是天童小学的一名小学生捡到钱后,委托学校老师转交给了公交车司机。一领回失物,他就赶到学校,向这名小姑娘表示感谢。

  这名拾金不昧的小姑娘是天童小学六年级学生杨雪梅,聪明活泼、成绩优秀,还是同学们眼中的“侠女”。

  当天早上,杨雪梅像往常一样坐公交车上学。途经公交小白站时,她忽然发现前面的座位上好像有一叠东西,走近一看,竟然是一叠百元纸币。“放钱的位子上没有人,我想失主肯定下车了。我本想把钱交给司机,但是他在开车,所以我决定带回学校交给老师。”杨雪梅说。

  当时她数了一下,整整16张百元大钞。到学校后第一件事,杨雪梅就把钱交给了值周老师。值周老师马上联系公交公司,并把这些钱委托162路公交车司机带回公司保管,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做了好事,杨雪梅却很低调,谁都没说。直到失主来到学校时,大家才知道“侠女”又做了一件好事。

标签: 公交;东吴镇;失主;拾金不昧;小学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学生捡到1600元立即上交 失主专门赶到学校当面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