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头茬紫菜 上市了
2019年10月14日 14:00:45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林幼娟 蔡惠凤

图为养殖户正在收割紫菜。(林幼娟 王博 摄)

  宁波日报10月14日讯头茬紫菜迎来收割季。这几天,宁波市鄞州区瞻岐镇的养殖户忙得不可开交:起杆、提菜、过船舱,一排排黑亮的紫菜被拦腰切断,不到一个小时就铺满了半个船舱。

  “趁天气晴好,赶着铺晒加工。”养殖户柴军波说,“今年鄞州的紫菜由于放苗早,因此头茬开割比去年早了一个多星期。预计今年的紫菜可以采摘六茬,在产量基本持平的情况下,相比去年品质更佳、口感更脆。”

  据介绍,头茬紫菜以手工晒制为主,市场售价可达每公斤400元。再过段时间,后面几茬开始收割时,产量会逐渐增大,加工方式转为机器烘干,而价格也会下降。

标签: 紫菜;养殖户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10/W020191014504433553640.jpg

头茬紫菜 上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