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助企寻房记
镇海:专员跑腿 项目快进
2019年10月15日 07:18:19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郑祖轩 倪寅初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郑祖轩 倪寅初) “从签约、寻找场地到装修投用,整个过程只用了半年多时间,研究院的推进过程就像按下了‘快进键’。”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执行院长于兴虎竖起大拇指。

前不久,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在镇海揭牌。同时,研究院孵化引进的投资额5000万元的高速高精度贴片机项目和投资额3000万元的汽车电子智能系统项目也已签约落地。

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宁波市政府、镇海区政府合作共建的重大科技产业创新平台。自落户镇海以来,当地推出的助创专员“跑腿制”,为研究院相关项目的快速推进扫除了各种障碍。

推进“三服务”过程中,镇海在充分排摸人才企业助创需求的基础上,从经信、科技、人社、财政等职能部门遴选15名业务骨干担任助创专员,“一对一”为企业提供项目报批、企业管理、融资股改、人才招聘等方面的指导和帮扶。

此前,研究院孵化的高速高精度贴片机项目亟待产业化,但是一直苦于找不到合适场地。“我们自主研发的精密智能装备,要在恒温恒湿的环境内使用,而且对厂房的层高及周边环境等要求也很高。”于兴虎说,之前的一次见面,他们对助创专员朱兴晟说起这桩心事。

摊开全区地图、圈画闲置厂房、实地陪同勘察……得知需求后,朱兴晟第一时间提交堵点问题,并在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合力推进下,在镇海全区展开“破难行动”。

“破难行动”期间,朱兴晟在考察一家已迁建的旧食品厂时发现,厂区面积、层高等均能满足研究院的项目需求。最终,双方在现场一拍即合。正是有了这个8000平方米的厂房,贴片机项目顺利签约。

据了解,签约以来,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边做科研边转化,已建成智能化高端电子制造装备研究所、智能机器人系统研究所、智能增材制造装备研究所、人工智能共性技术研究所、汽车电子技术研究所等5个研究所和1个国际联合实验室。同时,引进高速高精度贴片机、高性能伺服驱动与运动控制系统、汽车电子智能系统等10余个项目。

标签: 研究院;哈工大;智能;宁波;签约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镇海:专员跑腿 项目快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