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她走了 留下了身体和眼角膜 这是她再三交待的事
2019年10月17日 08:51:0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伊春辉 陈贞贞

U020191016599352109314.jpg

  10月14日上午,怀着对世界的无限留恋,镇海"好大姐"俞阿姨永远地离开了她的亲人们。遵照她的遗愿,家属们含泪帮她捐献了一对眼角膜和遗体。

  死后捐献眼角膜和遗体!这是俞阿姨临去世前再三交代的"最后一件好事"。

  62岁的俞阿姨出生于镇海一书香门第,家族中一半成员从事教育事业,她从小乖巧好学,与人为善。成年后,俞阿姨进国企工作,并很快结婚生女,一家人生活得平静而幸福。1998年,国有企业改制,夫妻俩双双下岗,俞阿姨先后到当地剧院、敬老院等单位从事服务工作。因心地善良,又对人热心,俞阿姨成了大家的"好大姐"。热心的不忘为社会献爱心,加入了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多次伸出手臂献血,一有空闲了还跑到献血车旁做志愿者服务。受她的影响,丈夫、女儿一起加入了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

  遗憾的是,2014年国庆前夕,刚过完57岁生日的俞女士被确诊为肺癌。为人乐观的俞阿姨没有放弃,她选择了勇敢面对。手术、化疗    ……她与病魔开始了长达5年的斗争。一个偶然的机会,俞阿姨在报纸上看到有患者捐献眼角膜,帮助其他患者重见光明,更有爱心人士捐献遗体以供科研教学。"这个做法好,有意义!"感觉豁然开朗的俞阿姨立刻萌生了捐献遗体、角膜的想法。她原本担心家里人不同意,没想到丈夫老赵居然一口就答应了,而且还说:"我们一起捐献"。

  俞阿姨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她觉得自己将不久于人世,捐献事宜不能再拖。今年夏天,俞阿姨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镇海区红十字会,夫妻俩双双填写了遗体、角膜捐献志愿书。

  俞阿姨走了,她捐献的一对眼角膜将让两位角膜病患者得以重见光明,她的遗体也将成为"无语良师"。

标签: 阿姨;眼角膜;好大姐;遗愿;无偿献血志愿者;捐献遗体;丈夫;亲人 责任编辑: 谢甜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10/W020191017360525974386.jpeg

她走了 留下了身体和眼角膜 这是她再三交待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