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余姚“金融超市”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
上线9个月,注册企业5726家,32家银行全部接入,解决融资需求17.2亿元
2019年10月27日 11:53:47 来源: 宁波日报 沈孙晖

  宁波余姚力松注塑科技有限公司为新建厂房扩大生产,急需融资1700万元。在“金融超市”牵线下,中国农业银行余姚支行不到一周便完成了评估审批并为企业发放贷款。“目前土地已购置,新厂房建设正在推进。”金融活水的注入,让企业负责人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余姚中小微企业数量很多,但1000万元以下的信贷量只占总信贷量的16.73%,融资难、担保少一直是“成长的烦恼”。为此,今年1月底,该市投用全省首个依托城市大数据平台搭建的县域级“金融超市”,并于7月上线手机端APP。“通过政府搭台,为中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打造高效便捷的线上对接‘支点’,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撑力,加快高质量发展。”余姚市委主要领导表示。

  “融资金额50万元,利率4.35%至6.09%,信贷模式为信用贷款……”前不久,余姚一家彩印公司因流动资金周转困难,在“金融超市”发布了融资需求。中国农业银行余姚支行即刻“抢单”,完成贷前调查并主动为企业“升格”授信100万元,仅用了5个工作日便发放贷款,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我“下单”,你“接单”,这样的银企对接模式在余姚已成为常态。在“金融超市”,各银行“掌柜”根据自身业务特点,上架“银税互通”“道德银行”“政保贷”等金融产品;中小微企业“买家”既可“看单点菜”,又可订制个性化的融资需求,由银行进行“抢单”。“如果企业线上需求均被拒绝,将安排银企双方进行线下撮合。”余姚市金融办负责人介绍,“金融超市”正朝“数字分析、运营管理全智能,申请发布、授信征信全实时,线上对接、线下合作全联动”方向,推进智能化运营。

  大数据平台整合各职能部门的信息资源,“金融超市”装上了免跑部门打证明的“ETC”,驶入审批“高速公路”,构建起线上一站式服务流程。同时,创新推出“倒计时”放贷模式,通过限定银行响应融资需求及放款流程时间,使“抢单”到放款各环节均以“倒计时”方式自我加压提速。经测算,目前“金融超市”线上放款耗时比线下平均缩短6个工作日以上。

  有需求找“金融超市”,有产品放“金融超市”。上线运营9个月来,余姚“金融超市”已有在线注册企业5726家,累计发布融资需求21.7亿元;该市32家银行全部接入,共发布76款金融产品,已为企业解决融资需求17.2亿元,授信成功率达79.26%。

标签: 宁波;余姚;金融超市;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余姚“金融超市”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