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点赞!宁波公交出行 “幸福指数”全国第一
2019年10月29日 15:21:17 来源: 宁波日报

  高德地图日前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以及部分高校研究中心、实验室等机构共同发布《2019年Q3(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在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榜排行中,宁波以89.96%的“幸福指数”排名第一。此外,宁波还是这份榜单中,公交候车时长受交通扰动影响最小,以及公交车运营效率最稳定的城市!

  我市十三五规划交通出行的标准是:“创建国家公交都市,构建以轨道交通和中运量公交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车为补充、公共自行车为延伸的‘四位一体’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基本确立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中的主导地位。”随着我市公交、地铁、共享单车等公共交通设施不断完善和发展,绿色出行已经成为都市生活新时尚。

  按照中国路权的基本原则,路权是全体市民的路权,路权的分配原则是按照出行人数而不是出行车辆进行的。根据目前的经济发展水平,应该着眼于绝大多数市民能不能方便快捷地出行为出发点和归宿,体现以人为本、和谐发展交通的管理思维。

  出门在外,谁不希望出行的交通工具能够快些再快些?这是人之常情。宁波公共交通出行“幸福指数”全国第一,让广大市民,尤其是有车一族更加愿意选择乘坐地铁、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为更好地倡导低碳、绿色出行提供了切实的保障。

标签: 城市交通;宁波;运营效率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点赞!宁波公交出行 “幸福指数”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