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10金5银2铜 龙舟世界杯中国两队成最大赢家
2019年11月04日 13:09:57 来源: 邹鑫 薛曹盛 通讯员孙国栋 鲍丹萍

  中国宁波队在男子10人500米比赛中夺冠(4号龙舟)。 记者胡龙召摄

  昨日上午8点30分,宁波东钱湖,2019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现场,比赛还未开始,各参赛队已在运动员休息帐篷附近开始了热身训练:慢跑、喊口令、拉伸……

  比赛时间临近,天空飘起小雨,队伍陆续下船,湖面上又响起了有节奏的鼓点和队员们的呐喊声。

  两支中国队伍,中国国家队和中国宁波队的表现,没让现场加油助威的观众们失望。

  在上午结束的女子22人龙舟500米、男子22人龙舟500米,男女混合10人龙舟500米和男女混合22人龙舟500米4个比赛中,中国队和中国宁波队包揽了全部的冠亚军。

  现场,升国旗、奏国歌的场景,上演了一次又一次。

  中国宁波队队员登上领奖台。 记者张培坚摄

  “拿下冠军,大家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宁波队的芮雨琪从领奖台上下来,一脸笑容。

  到了下午,中国队和中国宁波队再次延续上午的夺冠势头,先后斩获了女子10人龙舟200米、男子10人龙舟200米、女子10人龙舟500米、男子10人龙舟500米和男子22人龙舟200米的冠军。

  至此,2019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在宁波东钱湖圆满完成全部赛程。在全部十个比赛项目中,两支中国队伍成为最大赢家。

  最终,中国队6金1银2铜和中国宁波队4金4银,登上金牌榜上前两名。泰国、俄罗斯、美国、菲律宾、中国香港、德国位列3-8名。

  “此次龙舟世界杯吸引了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近千名运动员的参与,这些数字证实了全世界人民对于龙舟运动的兴趣与日俱增。”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副主席托马斯·科涅茨科表示,龙舟运动现已纳入2018年亚运会项目。目前,国际划联和亚洲皮划艇联合会正在争取将龙舟列入2025年世界运动会,并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示范项目。而此次在宁波举行的龙舟世界杯,将成为在世界范围内提高龙舟运动重要性的关键一步。

  据不完全统计,比赛两天时间共有4.2万人到现场观赛。

  就在昨日,还传来一个好消息。在云南举行的2019昆明滇池国际龙舟争霸赛决赛上,来自鄞州的云龙龙舟队在国内外6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公开组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三项第一,获得12人龙舟组比赛总冠军。在全球首次加入的“陆上龙舟100米”项目,该队更是取得了全球首枚“陆上龙舟”金牌。


标签: 中国宁波队;男子;龙舟;世界杯 责任编辑: 朱戈倩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11/W020191104473958065372.jpg

10金5银2铜 龙舟世界杯中国两队成最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