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在黔西南兴建扶贫车间
2019年11月11日 05:50:3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尤文军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尤文军) 又是一年丰收季。在贵州黔西南州北盘江畔的贞丰县鲁容乡百香果基地,百香果挂满枝头,工人林家琴忙着整理果园,在这里她一年收入接近4万元,比外出打工赚得还多。一旁由宁波市海曙区帮扶援建、新落成的加工车间已准备就绪,待果熟采摘加工后,这些百香果将通过“黔货出山”电商平台进入宁波市民家中。

  山海相连、甬黔情深。今年是宁波帮扶黔西南州的深化之年。一直以来,产业合作是宁波帮扶黔西南的重中之重。

  在晴隆龙发服饰“甬黔共建扶贫车间”里,100多名工人正埋头赶制一批来自宁波的订单。“扶贫车间”位于三宝乡产业园,是阿妹戚托小镇移民搬迁点引进的产业项目。为顺利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帮助当地打好脱贫攻坚战,宁波投入近千万元新建厂房、发展定向订单等,有效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实现“一人工作全家脱贫”。

  “海曙区不仅为我们建厂房,而且帮助我们拓宽销售渠道。”在贞丰县者相镇土布小镇,“海曙车间”总经理万天琴告诉记者,这让他们的产业生产更加多元化,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

  宁波市在对口帮扶过程中,大力开展“造血式”帮扶,打好“产业牌”,激活当地产业发展。宁波今年向黔西南州安排3.8亿元财政帮扶资金,用于解决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中的突出问题。宁波在黔西南今年新建扶贫车间46个,总数达到了59个,带动当地1236人就业。

  今年以来,宁波大力开展黔西南州农特产品进机关、企业、社区等,还搭建全国首个消费扶贫街区,实现“黔货出山”产销对接0.47亿元。

标签: 宁波;扶贫;帮扶;宁波市;黔西南州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在黔西南兴建扶贫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