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儿子婚事简办 捐款百万帮困 慈溪一民营企业家带头移风易俗
2020年01月02日 03:41: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萌卿 天叶 剑斌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萌卿 天叶 剑斌) 没有婚车、没有鞭炮、没有丰盛的流水席……新年第一天上午,在慈溪市观海卫镇卫北村文化礼堂,30多名亲友见证了一场简约而特殊的婚礼。现场,新郎的父亲还将原本用于置办喜宴的110万元通过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观海卫镇卫北村等5个村庄,用于帮扶困难村民。

  这位父亲是今年54岁的严纪光,宁波罗特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严纪光说,这个念头不是突如其来的,他想了十几年,“这些年我参加了不少婚礼,租借豪车、酒席大吃大喝等铺张浪费现象真不少。”严纪光觉得,盲目攀比的风气,让婚礼都变了味。当时他儿子还在读初中,作为党员,他想带头移风易俗、婚事简办,把钱花在更有意义的事上。为此,他想方设法说服了家里的长辈。

  “父亲这么做,我一点都不意外,我跟老婆都很支持。”29岁的新郎官严旭东说,父亲常念叨小时候家境不好受到很多亲朋好友帮助,年轻时受益于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南下创业,一路艰辛走来,常怀感恩之心。“如今企业效益好起来了,父亲常教导我,不要忘记企业来自于社会,要感恩社会。”

  严纪光的确是这么做的。早在十年前,他便开始以企业的名义做慈善,为镇上、村里捐款,帮助因生病、求学等导致家庭困难的群众,目前已累计捐赠价值260万元左右的钱物。他还在公司组织成立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义务消防救火、劝导文明交通、爱老敬老等志愿服务活动。

  简单的婚礼仪式结束后,父子俩签订了“5年之约”:这次的110万元捐款由父亲以公司名义捐赠,善款使用时间为5年;5年之后,由儿子接手,继续以公司名义将帮困计划做下去。


标签: 移风易俗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儿子婚事简办 捐款百万帮困 慈溪一民营企业家带头移风易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