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赞!宁波热心市民街头免费发放6万个医用外科口罩
2020年01月25日 18:11: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口罩免费,没有口罩的市民赶紧来领,每人2个!”1月23日下午,中山路宁波大酒店前的小广场出现了非常温暖的一幕:每位路过的市民可以免费领到两只医用口罩。

  原来沿街发放免费医用外科口罩的是易索论坛的志愿者们。当天,他们除了送出1万余只免费医用防护口罩口罩外,还教大家如何正确戴口罩防疫:“蓝色朝外面,鼻梁条在上面,要按鼻型固定,防止空气进入。”现场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了解到很多人可能并不清楚正确的佩戴方法,来之前还特意找了很多资料,务必将正确的佩戴方式教给大家。

  易索论坛是宁波本地的一家公益性互联网综合论坛,有注册用户25万人。前几天,网站负责人张文彬准备为员工采购一批防护口罩,结果发现,由于春节期间原材料、人员物流等重要资源受限,多地出现了口罩紧缺,有的还趁机哄抬价格,而网店购买的口罩也不能在春节前发货。

  张文彬想到自己认识一家做口罩的外贸工厂负责人,赶紧联系对方。此时,工厂早已放假停产,听说张文彬大量采购,已回老家的负责人又赶回工厂,打开仓库找出了12箱的医用口罩库存,数量大概有四万余只。

  来不及具体清点,张文彬就要求全部买下来:“这些口罩都要了。”他想的是,宁波全市的健康保卫战已经打响,需要口罩的市民太多,他很想帮助大家。

  花了近2万元买下所有口罩后,张文彬又发动易索论坛的工作人员,到宁波大酒店前的小广场前摆起了摊,向市民免费发放口罩。“就希望大家都过个平安年。”张文彬说。

  “特别感动,这是今年春节收到的最温暖礼物。”刘女士领到口罩后连声说“谢谢”。她告诉记者,这两天自己跑了几个药房,发现口罩都断货了,没想到在市中心遇到口罩免费发放。她想付费,志愿者还不收。

  不过因为宁波这两天持续下雨,而发放场地位于室外,不方便继续摆摊,张文彬告诉记者,他们打算将部分口罩免费赠送给附近街道的环卫工人以及派出所的民警们。等天气好转后,他们还将继续在宁波大酒店前的小广场和鼓楼地铁站口发放免费口罩。

  张文彬高兴地说:“口罩生产厂家的老板得知我这边是做好事,免费发放给市民后非常积极地帮我去找同行打听了,我今天又从他的同行那里买到了2万个口罩,这些口罩也将在这几天陆续发放给大家。”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01/W020200125654736604758.jpg

赞!宁波热心市民街头免费发放6万个医用外科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