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砸门提货!曾助力战胜SARS的一批荧光显微镜从宁波飞向武汉
2020年01月26日 13:38:3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王虎羽

  “大年初一一早,员工情急砸门提货,第一批NE910实验室荧光显微镜快速发往武汉,助力武汉战胜病魔!”1月26日早上,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磊发的这条朋友圈,引来众多点赞。

  据了解,所有病毒、细菌的形态检测都要用到显微镜,尤其病毒,涉及免疫学系统,常常需要用高素质的实验室荧光显微镜来对染色后的标本进行镜检分析。作为国内光学显微镜领域的单项冠军,早在抗击SARS时期,永新光学就为相关机构提供了数百台荧光显微设备,发挥了很大作用。最近,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升级,查筛工作量成倍增长,永新产品又派上了用场。

  “实验室荧光显微镜是检测新冠病毒一种比较直接有效的手段,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在技术上进行了升级,年前就已把货备好。”毛磊介绍,昨天,也就是大年初一一大早,北京一家国家指定的试剂公司联系他们,说是前方荧光显微镜存货不够了,必须赶紧调配。

  永新光学工作人员情急下“砸坏”的门

  “对方已在宁波机场等候,一分钟都等不起!”接到消息后,永新光学相关负责人赶紧前往公司库房,但由于是大年初一,一下子没找到钥匙,情急之下,大伙只好把大门砸开,第一时间将备货提出,一路快马加鞭送到机场。

  “惊心动魄”的一次“接驳”提货,只为尽早战胜疫情!毛磊说,这两天,他们一直在关注全国疫情发展,并根据当年抗击SARS的经验,从大年初一起就安排销售部门员工与相关机构进行器材调配对接,此外,生产部门也随时作好提前开工准备。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01/W020200126491151473697.png

砸门提货!曾助力战胜SARS的一批荧光显微镜从宁波飞向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