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硬核!买下两条废弃生产线 宁波这群“技术男”要用20天造出口罩
2020年02月07日 16:18:1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秦羽

  画图纸、计算机演算、焊接打磨……在一个空旷的车间里,一群男子没日没夜捣鼓,目的只有一个——口罩。

  疫情导致口罩紧缺,宁波高新区宁波均普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里,这群“技术男”已经出手了。

  打算用20天时间让两条废弃的口罩生产线“起死回生”,然后与有资质的生产企业合作,为防疫工作提供公益性口罩,技术男的思路,就是这么“硬核”。

  “找到这两条生产线,纯属机缘巧合。”工厂副总经理黄浩勇说,2月1日,宁波一家口罩生产企业生产线突发故障停机,生产厂家人员过不来,紧急向市里求援。均普智能得知后,派出技术人员,产线迅速启用。

  “在维修过程中,我们得知奉化一家企业有两条废弃的生产线。”黄浩勇介绍,这两条生产线是企业2010年购入的二手设备,10年来只作为“零件储备库”使用。

  “考虑到疫情的严峻形势,公司决定买下这两条废弃生产线,对它进行二次开发,改造成自动化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

  2月5日上午10点,两条废旧口罩生产线被拆成6件单台设备运抵高新区。20名软件工程师、机械工程师和电气工程师立即开工,对设备进行维修和程序优化。当天晚上,第一台设备就已经成功运转,进入调试状态。

  “我们将人员分成两班,24小时抢修。”黄浩勇说,不过,因为对口罩生产的工艺还不熟悉,公司将派出小组,专门到生产企业了解口罩的生产和设备工艺,尽快筛选出需要定制的零件,拿到兄弟企业定制生产。

  边设计、边优化、边生产零配件,按照计划,一周后,其中的一条产线将先动起来。20天后,两条线全部维修、优化好。

  一群“技术男”出手,自然会捣鼓出些不一样的东西。经过他们的技术升级,投入使用后每条生产线只需配备1位员工,生产能力也将有10%到15%的提升,2条生产线预计每天可以为宁波生产20万个口罩。

  “生产线修复后,我们会与有资质的生产企业合作,公益性生产口罩,供政府调配使用,为疫情防控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黄浩勇说。

  回过头来说说均普智能,这家位于宁波国家高新区的企业,是一家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科技企业,是国内行业中少数有能力参与国际智能制造装备研发的供应商之一。2017年公司成立,在短短三年不到的时间里,销售额就突破3亿元。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02/W020200207586970036044.jpeg

硬核!买下两条废弃生产线 宁波这群“技术男”要用20天造出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