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两万逆行者喝上爱心奶
2020年02月13日 05:26: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范奕齐

  “我们离城区这么远,每天上午都有鲜奶送来。衷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会爱心人士。”近来,象山垃圾填埋场一线的工人们,每天上午都能喝上一袋爱心鲜牛奶,心里感觉特别温暖。

  与象山填埋场的操作工人一样,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宁波市在岗的一线环卫工人,每天都能享受到这项“福利”。

  “为了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怀和心意,我们通过多方筹资,自2月9日起,每天为全市2万多名一线环卫工人赠送鲜牛奶。”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每天一早,这2万多份鲜牛奶就会被配送到全市15个区(县、市)园区,包括宁波最边缘的北仑焚烧厂和象山填埋场。就算距离再远、再不方便,也要确保送到。本次赠送鲜牛奶的爱心活动,得到了宁波市政公投公司和宁波牛奶公司的大力支持。此外,在垃圾填埋场、隔离观察点等高危环境作业的环卫工人,还能一次性得到1000元至2000元的慰问金。

  疫情期间,从道路保洁员、公厕管理员、垃圾收集员到中转站、填埋场和焚烧厂的操作人员,这支环卫队伍为宁波市构筑了一道阻断病毒再次传播、扩散的“防护墙”。据悉,为了杜绝垃圾成为二次传染源的可能性,作为防疫抗疫战的大后方,宁波市城管环卫部门每日要完成2.4万多个生活垃圾投放点位、1200多座环卫公厕、203座生活垃圾转运站以及4322辆环卫作业车辆的消毒工作等。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危难时刻,环卫工人们恪尽职守,成为默默维持城市秩序的‘逆行者’,我们感激他们的付出。希望他们能平平安安,也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宁波市政公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两万逆行者喝上爱心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