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支援武汉医生叶继辉 在视频里见女儿第一面
2020年02月21日 04:54: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俞水白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记者 王波 通讯员 俞水白) “老公,我给你生了个女儿!”20日中午,驰援武汉医疗队的队员叶继辉,收到900多公里外的喜讯,他的妻子顺利生下二胎小棉袄“豆芽”。

  上午10时30分,得知妻子马上要进入产房,叶继辉急忙与其通了视频电话。“二宝今天在肚子里很乖,我一点都不难受”“儿子豆豆也很乖,很听话”,妻子忙着介绍着家里的状况,而他笑着安慰妻子“不用紧张、不用紧张”。

  叶继辉是宁波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生。1月24日晚上,当驰援武汉的集结号响起,他主动请战,却隐瞒了一个重要信息,妻子傅秋月二胎即将分娩。傅秋月是宁波市第六医院的主管护师,正因为是医务人员,她深知驰援使命之重大,毅然“舍小家”,支持丈夫的决定。

  1月25日,叶继辉成为宁波市首批13名援汉医疗队成员之一,驰援武汉。叶继辉所在的首批浙江省医疗队承担武汉市第四医院两个病区的医疗救治任务。他所在的病区,每天需收治30位左右患者,常常是4个小时连轴转,只有更换防护服时才可以稍微歇息一下。

  20日中午11时19分,女儿顺利出生,叶继辉通过视频和女儿见了第一面。“没能在第一时间照顾母女,希望以后能加倍补偿她们。”让叶继辉欣慰的是,经过他们的救治,病区内的患者病情逐渐好转起来,一些患者甚至已经痊愈出院。“未来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科学精准施治,一定会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他信心百倍地说。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02/W020200221409397243649.jpg

宁波支援武汉医生叶继辉 在视频里见女儿第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