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为航运业纠纷“开方”
宁波海事法院发布30条法律风险提示
2020年03月18日 04:48: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邵巧宏 通讯员 王舜毕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邵巧宏 通讯员 王舜毕) 日前,宁波海事法院结合审判实际经验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海事法律风险提示30条意见,为航运业经济复苏和海员权益保护、海事劳务纠纷等问题的处理提供指导。

  宁波海事法院是我省唯一一家海事法院,管辖我省所属岛屿、港口和通海内河水域港口内发生的海事海商方面案件。30条意见针对性强、应用范围广,对海上货物运输、货运代理、船舶租赁、保险合同以及船员劳务工资等纠纷都进行了风险提示。

  记者了解到,该意见同时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如何申请海事强制令和财产保全程序,明确依法保护胜诉权利人享有的申请执行时效中止、财产强制措施、异地执行等权利,重申疫情防控期间被执行人负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严惩以疫情为由逃避、抗拒执行的违法行为,并倡导善意执行理念,对被执行人系新冠肺炎患者、疑似病例患者或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医疗机构或生产、经营、运输、仓储疫情防控物资企业或个人,可依申请临时解除失信名单和限制高消费等措施。

标签: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海事法院发布30条法律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