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提振乡村游 瞄准“退团客” 宁海独辟蹊径觅客源
2020年03月27日 04:02:1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蒋攀 记者 陈醉

QQ截图20200327040152.jpg

3月26日,游客们在宁海桥头胡街道眠牛山公园赏樱。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通讯员 蒋攀 记者 陈醉) “虽然没能去看日本樱花,但宁海的樱花也很美,赏花、吃海鲜面、住民宿,惬意得很!”3月26日,参团来到宁波宁海县桥头胡街道眠牛山公园赏樱花的老傅,对旅行社推荐给他的“最美乡村赏最美樱花”线路非常满意。原本,今年4月,老傅要带着老伴去日本看樱花,但因为疫情不能成行,只能退团,没想到旅行社按他们的喜好,定制推荐了国内赏樱线路。老傅所在旅行团的30名游客都是这样的“退团客”。

  旅游业复工,如何追回市场?宁海将眼光瞄准受疫情影响的“退团客”。当地通过深挖客源,发动十余家旅行社精准对接这批有旅游需求的人,将宁海的景点与游客需求进行精准匹配,抢占市场。

  精准对接,深挖客源。年前宁海温泉旅行社有6个旅行团定了去日本看樱花,后来都进行了退团处理。4月,有3个老年团近100人要去日本看樱花,也取消了行程。桥头胡街道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与旅行社取得联系,为他们制定了以赏樱花、吃海鲜面、品禅茶、住民宿为主要内容的惠民乡村游。“我们对这批游客重点推荐了‘宁海眠牛山公园赏樱花’线路,没想到有超过六成游客选择转游宁海赏樱。接下来,我们会全面梳理退团游客资源,把他们的爱好、需求与国内景点相匹配,激活国内旅游消费市场。”负责人李爱飞说。

  乡村旅游要抢占客源,提升旅游产品品质是关键。宁海针对本地游、周边游市场,策划推出氧吧洗肺、葛洪养生、三花春色、农趣研学、登山健身、静享滨海、静养温泉20条文旅精品线路。桥头胡街道双林村包装推出了88元住民宿吃农家菜套餐,并发放当地黄精茶、望海茶折扣券,游客多起来了,这个民宿村又火了。

  “这个周末我的民宿入住率超过50%了,预订的电话也多了起来。”双林民宿业主林爱娥感受到了旅游市场的复苏。数据显示,旅游业复工短短半个月,宁海全县旅行社已接到团队游订单40余个。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03/W020200327609516291428.jpg

提振乡村游 瞄准“退团客” 宁海独辟蹊径觅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