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假期不停产,危中寻机勇突围
2020年05月02日 08:23: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袁佳颖 通讯员 张淑恩

  浙江在线5月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袁佳颖 朱浙萍 通讯员 张淑恩)

  宁波乐歌

  聚焦欧美“宅经济”

   5月1日上午7时,在位于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的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制造基地里,负责现场协调的多功能工梁俊生早早到岗,安排好各个工作组的工作量后,开始运送原材料到各个工作台。

  直到3个小时后,梁俊生才坐到工作台前,戴上防静电手环,拿起电烙铁,开始熟练地焊接电子元件。“为保证及时发货,除本职工作外,根据当天车间工作进度,我也会承担一些自己擅长的生产工作。”2月底,在宁波各级人社部门的帮助下,近千名乐歌员工通过专机、专列、专车陆续到岗,复工80多天来,梁俊生和同事们的休息天数一只手就能数过来。

  受疫情影响,各国消费者相继开启了“宅”模式,电商成为主要消费渠道,欧美对居家健康办公的需求陡增。一季度,乐歌研发推出居家智能升降桌、带杀菌消毒功能的智慧工作站等新产品,受到国外消费者的欢迎,跨境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40%左右。

  接踵而来的好消息让梁俊生对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企业年内将再新增10个海外仓,进一步拓展跨境电商业务的同时,还将通过直播带货等形式加大内销市场的开拓力度。“过去两个月,我的工资同比涨了两成,相信还会水涨船高。”梁俊生说。

  金华景迪医疗

  加班加点赶订单

   5月1日,金华景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仍是一派忙碌景象,400多名员工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加班加点赶制防疫物资。

  “我们现在订单已经排到5月底了,‘五一’假期,工人们都放弃休假,务必确保防疫物资的供给。”该公司副总经理张玉玲说。

  景迪医疗是一家医疗用品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景迪医疗迅速行动起来,加入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大军之中。37岁的车间主管陈艳昌来自安徽,大年初一就从老家赶回来投入到生产中。每天12个小时忙碌在车间,3个多月没有休一天假。“我还年轻能顶得住,保障防疫物资生产要紧。等到疫情结束了再好好休息不迟。”陈艳昌说。

  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景迪医疗克服了人手不足、原材料采购困难、物资运不进来等难题。

  “我们不少工人复工以来就没有休息过,本以为国内疫情缓和后可以稍微松一口气,没想到国外疫情日益严重,外贸订单雪片一般飞来,工人们又马不停蹄投入新一轮战斗。”让张玉玲感动的是,工人们的工作状态都非常好,有的工人从涂胶等技术岗位主动支援口罩生产线,没有任何怨言,只想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力量。

标签: 电商;梁俊生;乐歌;疫情;防疫物资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05/W020200502528424113602.jpg

假期不停产,危中寻机勇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