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以优良家风促进文明乡风 象山开展“文明乡风”好习惯养成行动
2020年05月16日 10:43:0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昨日,20对战“疫”一线的新人在象山影视城举行新时代新风尚象山县第七届集体婚礼,象山县 “文明乡风”好习惯养成行动由此拉开序幕。

  “今天这场集体婚礼盛大而不铺张,有纪念意义而不落俗套。”新人翁张楠说,“作为一名乡镇联村干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共倡婚事简办、移风易俗新风尚。”

  近年来,象山以“善行象山”为统领,以优良家风促进文明乡风,运用“红白理事会、家庭联盟会、乡贤参事会、道德评议会”四个载体,实现婚丧新风、优良家风、和谐村风、最美民风的培树和传承。目前,全县婚丧事操办新规执行率100%,涌现出全国文明家庭1户,全国最美家庭2户,各类各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7.2万余户。

  象山县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文明乡风”好习惯养成行动将以“婚丧新办、丧事简办”为突破口,深化“婚丧礼俗整治、文明创建引领、指数测评量化、四会说四风评议”四项重点内容,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努力建设整洁、文明、和谐、宜居的美丽乡村。

  近年来,象山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助村风、以村风促社风,让好家风焕发新光彩,释放传统文化“正能量”,营造出人人崇尚家庭美德、家家赞许好家风好家训的浓厚氛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渐成社会共识,象山全县农村立家训3万多户、亮家训2万多户。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05/W020200516385802650814.png

以优良家风促进文明乡风 象山开展“文明乡风”好习惯养成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