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暴雨天 宁波一幼儿园 “伞照”刷屏
2020年05月18日 05:45:1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唐旭锋 通讯员 杨阳 胡丹凤

3fdea546f91afff646ce047ec8bca60d_0.jpg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 这几天,一组照片在宁波北仑区辽河幼儿园的家长朋友圈中不断“刷屏”——幼儿园老师们手举肩扛“巨伞”,背负孩子,脚踩没过鞋子的积水,冒着倾盆大雨,把幼儿园里的孩子一个个背出了校园……

  5月14日下午3:30左右,在北仑区辽河幼儿园内,小班小朋友们正排着队准备有序离园,但电闪雷鸣和狂风暴雨顷刻而至,不过几分钟,幼儿园内部分草地已满是积水,没过了主要通道——石板小路,原先为了雨天接送而准备的几顶大伞似乎也没那么好用了。

  这可如何是好?此时小班不放学,可能会影响后面中大班孩子的放学,要是全园家长都在园门口等待,做不到错时错峰放学,就会引发疫情期间的人员聚集风险。

  总园长虞悦老师看着这样的情形有些着急。看着越下越大的雨,虞悦当机立断,组织老师们扛伞背孩子出园。

  “最开始是小班组的老师和保育员、行政老师,后来所有的老师都加入了,把小班、中班的孩子们都顺利送到家长手里,整个过程持续了半个小时。”虞悦告诉记者,大班孩子放学时,雨水已经变小,地上也没有积水了。

  中二班吴伊涵小朋友就是当天由班级老师背出校园的孩子其中之一,他的爸爸表示,“看到这组照片的时候,真的特别感动。希望孩子们长大以后能记得,曾经有那些为你们付出的可爱老师们,永远记得这份老师的爱!”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05/W020200518474437885588.png

暴雨天 宁波一幼儿园 “伞照”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