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神话之鸟”再现宁波小岛
2020年05月22日 03:59: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宁婉

972cb630bfd88a59994c80acddeb2041_0.jpg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 中华凤头燕鸥又名黑嘴端凤头燕鸥,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入极为濒危物种,因其极为罕见、踪迹神秘而被誉为“神话之鸟”。

  4月下旬,设立在韭山列岛上的保护区新一年招引保育项目如期开展,工作人员和浙江自然博物馆专家、护鸟志愿者一行上岛,完善招引场地、放置假鸟模型、试播燕鸥叫声,以吸引燕鸥前来繁殖。

  每年4月到8月是中华凤头燕鸥的繁殖季节。至5月20日,大家通过24小时监测,共发现有数十只中华凤头燕鸥、2600只大凤头燕鸥现身。

  据监测统计,2013年以来,韭山列岛已成功孵化繁殖出至少80只中华凤头燕鸥,目前全球数量共为100只左右。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05/W020200522540838948355.jpg

“神话之鸟”再现宁波小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