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快来看!“海上西湖”“浙江三亚”是啥样?宁波湾城市滨海会客厅全面开建
2020年07月21日 15:17:33 来源: 甬派客户端

  奉化区的东部临海,是狭长的半封闭海湾——宁波湾。这里既有水清面蓝、青山抱海的美景,又是常年风平浪静、避风性能良好的天然港湾。沿着这条宁波湾,奉化区正全力打造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如今,这个定位“康养旅居城区 运动大景区”大型度假区建设全面铺开,未来宁波城市滨海会客厅形象雏形显现。

  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宁波湾新区),地处象山港畔的奉化东部,包括莼湖、裘村、松岙三镇(街道),区域总面积383平方公里,包括海域面积96平方公里,海岸线长61公里。 这里拥有山海田城、古道古村、老街老镇、渔港小岛、湿地浅滩等全要素的生态本体特征,和东海近岸中唯一的清海区,因此有着“海上西湖、浙江三亚”的美誉。

  “区域交通优势明显,是这里的另一大优势。”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勇介绍,这里是宁波都市旅游圈的中心节点,未来距宁波市中心、机场、铁路客运站,以及东钱湖、梅山保税港、象山影视城等景区均只有约半小时车程,与普陀山连接海上航线,观光航程仅需一小时半。

  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核心区,围绕当地特色“天妃文化”展开建设。投资20亿元,6平方公里的“天妃湖”文化地标已经成型。天妃湖周边启动欢乐滨海文旅小镇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

  目前,整个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东城西园中客厅、南统北联全域游”空间格局基本形成,正全面提速“松岙新城、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三大功能平台的项目招商落地。以恒大、华侨城、比亚迪为龙头的一批康养旅居和绿色产业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超500亿元。其中恒大“御海天下”滨海新城、华侨城“欢乐滨海”文旅小镇两大在建项目,已经成为宁波的网红地。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07/W020200721550515570071.png

快来看!“海上西湖”“浙江三亚”是啥样?宁波湾城市滨海会客厅全面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