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干净!宁波首批“席地而坐”城市客厅建成
2020年07月25日 14:02:34 来源: 宁波发布

  昨天,宁波市首批申报“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域的单位成功通过验收。包括老外滩、天一广场、中山路(海曙段)、市民广场在内的这七个单位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市民、游客,展现触“地”可及的文明。

  据了解,今年年底前,宁波市将完成20个“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域创建,未来三年内将建成100个高品质示范区域。

  高标准保洁,核心在于机械化程度的提高。天一广场公司负责人介绍,推进“机器换人”后,随着手推式电动扫地机、高压风暴机、坦能M20化学去污车等高精尖产品的引入,保洁力度进一步加大、频次进一步提高,广场地面零星垃圾存留时间也由15分钟降为10分钟,正朝着5分钟的目标进发。

  位于江北区的老外滩步行街日前入选全国步行街改造升级试点单位,该步行街也是宁波第一个被授牌的“席地而坐”城市客厅。一人多高的牌匾上,“席地而坐,在宁波看见美丽中国”的字样分外醒目。

  据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老外滩区域的保洁人员都配备了干湿抹布、除污剂、小铲刀和火钳,分三班对沿江路面台阶、沿街花坛台阶进行保洁,下一步还将延伸至滨江步道,打造全域化“席地而坐”的新外滩。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示范区域创建成效,将对已命名的示范区进行日常性动态考评。单次考评不合格的列入督查整改单位,期限内仍无法达标将取消命名并予以通报。同时,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创建工作,像爱护自家客厅一样爱护“城市客厅”。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07/W020200725506845794331.jpg

干净!宁波首批“席地而坐”城市客厅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