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余姚:严督细查全面排摸
2020年09月07日 03:35: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邵巧宏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巧宏)6日上午,宁波余姚市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余姚市黄家埠镇小海石料加工场粉尘扰民,导致周边农田作物上布满粉尘。2019年上半年开始,在工厂东南面山脚非法开采石料(约3万吨),后将洗沙淤泥回填至山脚。

  接到信访件后,余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当即进行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宁波市生态环境局余姚分局和黄家埠镇等部门人员组成调查组,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和督导工作。

  经现场核实,信访件反映的余姚市小海石料加工场于2020年7月在现址投产,年加工40万吨砂石料生产线项目于2020年6月通过宁波市生态环境局余姚分局审批,并于2020年8月通过自主“三同时”竣工验收。而现场发现,该加工场生产输送带及料仓封闭措施不完善,原辅助材料露天堆放未落实防扬尘措施,生产时产生的扬尘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该加工场不涉及非法开采行为。关于信访件反映的非法开采石料后将洗沙淤泥回填至山脚的问题,经调查,当事人徐某于2020年3月20日、4月18日未经批准,擅自在信访反映的地点即黄家埠镇黄家埠村集体所有山地上开采塘渣,余姚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已对当事人采取扣押采挖设备等措施制止非法开采行为,对非法开采行为立案调查,并于2020年5月28日对当事人非法开采1200吨石料的行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对此,调查组召开整改工作会议,第一时间入驻现场指导整改。宁波市生态环境局余姚分局将对该加工场未按照环保审批要求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的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针对粉尘扰民情况,由该局督促企业做好输送带及料仓的封闭措施,杜绝原辅材料露天堆放的情况。同时加强日常管理,加强巡查,确保企业按要求完成整改。

  余姚市委、市政府表示,对信访交办问题将严督细查,及时做好整改。下一步,将举一反三,全面做好辖区内排摸工作,重点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区域内生态环境安全。

标签: 余姚市;开采;石料;非法;粉尘;山脚;扰民;淤泥;生态环境;生态环... 责任编辑: 陈白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余姚:严督细查全面排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