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以茶为媒,打通协作之路
余姚松阳兴义望谟巴州建立区域“双协作”新机制
2020年09月07日 04:04: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张爱国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通讯员 张爱国)宁波余姚市和丽水市松阳县是山海协作结对县市,又分别与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兴义市和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建立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近日,为进一步打通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山海协作渠道,形成新的发展动力与支撑点,五地以茶为媒,建立区域“双协作”新机制。

  五地相关领导、部门、专家先后赴各协作地开展实地调研,寻找有利于促进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的切入点,先后签署《五地合作框架协议》总协议和《余姚、松阳、巴州劳务协作协议》《五地茶产业合作协议》等,搭建起覆盖产业合作、贫困人口劳务协作、招商引资合作、劳动力技能培训、社会领域合作等五大领域总体合作框架。

  变“单线协作”为“双线协作”。五地依托各地优势特色,取长补短,探索打通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山海协作渠道,打造协作地经济社会新的发展动力与支撑点。截至目前,兴义、望谟、巴州等地在松阳销售茶叶249.57吨,销售额2530.76万元。

标签: 协作;扶贫;四川省巴中市;新机制 责任编辑: 陈白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茶为媒,打通协作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