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镇海:快速推进 煤场焕新
2020年09月28日 06:11: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共享联盟镇海站 陈海群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共享联盟镇海站 陈海群)“中央督察组带队领导深入第一线,不打招呼,不听汇报,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的过硬作风,他们是实实在在地为民督察,为老百姓福祉动真格、办实事,为他们点赞!”近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收到宁波市镇海区退休干部陈伟高的感谢信,对督察组猛药治痼疾表示感谢。

  今年9月初,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镇海区物流枢纽港进行现场督察期间发现,现场存在煤堆场内布局凌乱、煤堆密集、积水严重等问题,要求当地立即整改。

  据了解,物流枢纽港内的镇海煤炭交易市场,占地约300亩左右,有25家煤炭经营企业。“针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我们从近期和中远期两方面落实整改,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整改意见。”物流枢纽港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宇东说,督察组发现问题以来,省、市、区相关领导多次到现场调查核实、督导整改,镇海区也由区委常委牵头,成立煤炭市场环境问题整改小组,快速推进整改落实。

  新建主车道、铺设人行道5450平方米;清理、疏通下水道860米、修复重建明沟1970米;拆除违建33处;垃圾杂物装运153车……针对煤堆场内存在的问题,镇海区从硬件改造提升和管理规范两方面入手,在20天时间里,初步做到形象大变样。“这几天,我们正在对一个沉淀池进行设备更新,力争10月上旬全部整改到位。”陈宇东说。

  9月27日,记者来到煤炭交易市场看到,堆场之间的围墙修葺一新,布局凌乱的现象大为改观;场内道路经过整改相对整洁有序,隔离桩、排水沟等道路附属设施也更加齐全;各企业的煤堆,基本做到用篷布进行覆盖。

  “经过环境改造和排水管疏通,积水的问题没有了,我们自己上班也舒心多了。”宁波市丰华煤业有限公司管理人员郑建雄说。

  同时,镇海区也着手谋划中远期整改措施。在保持执法强度,建立日常保洁长效机制之外,下一步,该区计划按封闭储存、封闭作业、封闭运输和建设独立的环保治理设施要求,制定煤炭经营企业场地及运作标准,引导煤炭企业转型升级,减少煤场面积,控制煤炭企业规模,严格遵守环保要求。


标签: 督察;镇海区;生态环境保护;整改;物流枢纽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镇海:快速推进 煤场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