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书里的明星人物“活”啦 宁波书店来了沉浸式互动微话剧
2020年10月05日 14:47:0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妈妈,妈妈,你看你看,这是不是《格林童话》里的小红帽啊?”

  “爸爸爸爸,那边一袭长褂白衣的是不是诗仙李白啊?”

  10月4号晚上19点,宁波三联书店被赋予了神奇的魔法,平日里孩子们喜欢的卡通人物,被赋予了生命,活灵活现出现在了孩子们的身边。

  这是宁波市话剧团(海曙区话剧中心)国庆长假期间,在三联书店的首场“沉浸式”演出,《小红帽》《将进酒》《三打白骨精》《灰姑娘》四个片段的精彩演绎吸引了全场所有人目光,这一个个突如其来惊喜可把孩子们乐坏了。

  “太意外了,这样的读书方式太特别了,没想到现在书店也那么潮,据说等会还有《三字经传奇》的导赏会,孩子兴致很高,一定要去看看……”趁着双节长假,沈女士带着孩子想在书店里买些书来扩充孩子的课外知识,恰巧遇上了宁波市话剧团(海曙区话剧中心)的沉浸式演出,这身临其境的表演深深俘虏了孩子的心。

  没多久,三联书店的报告厅就坐满了前来观赏的大小观众,沉浸式⼉童剧《三字经传奇》让现场的观众们穿越。为了让孟轲安心学习,长大成为栋梁之才吗,孟母不辞艰辛,三次迁居。现场的马车从原籍迁居到方便镇,又从方便镇赶到了清华镇,兜兜转转终于让小孟轲深深体会了母亲的良苦用心。

  《孟母三迁》的故事直射了当前的教育现状,更是让现场的家长们感慨万分,为了孩子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很多父母都被迫成了“钢铁侠”无所不能,可偏偏用错了方法,孩子们并不理解父母为何如此严苛。但现场颇有深意的沉浸式演出,用了孩子们喜爱的方式,传递了通俗易懂的真理,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得到了现场每一位家长的拍手称赞,搭建了一座全新的亲子沟通桥梁。 《三字经传奇》是宁波市话剧团(海曙区话剧中心)新创排的一部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原创儿童剧,已经入选2019年浙江省文化艺术发展基金项目。

  10月5日下午14:00;15:30分宁波市话剧团(海曙区话剧中心)的沉浸式演出,还将在宁波三联书店精彩上演二场。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10/W020201005532264523185.jpg

书里的明星人物“活”啦 宁波书店来了沉浸式互动微话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