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2020年10月09日 08:06:3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张琦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记者 尤畅 通讯员 张琦) 集9村风韵,览一镇风情。刚刚过去的双节,宁波市海曙区集士港镇的美丽城镇建设重点项目——“广德乡韵”美丽乡村风景线接待了近2万名游客。

  这条风景线串联了广昇、深溪、岳童、新后屠桥村等9个村,将当地的山、水和人文景观串珠成链。值得一提的是,每一个点都是一条独立风景线。游客既可在乡间细品沧海桑田的变化,又能感受湖畔百姓的生活变迁。

  “广德乡韵”美丽乡村风景线的建设得益于当地持续发力美丽城镇建设。近年来,集士港镇启动了农田环境整治行动,先后落实了农棚田舍整治、秸秆综合利用、农资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等举措,提高了土地综合利用率,既增加了农户收入,又推进了居住环境的改善。2019年,集士港镇升级美丽农田,在河湖边打造多彩田园示范基地,结合“魅力集士港,都市卫星城”主题,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探索乡村振兴的多种途径。

  美丽乡村风景线不仅要美在“面子”,还要美在“里子”。美丽乡村风景线的建设还带动沿线村庄加强环境建设,营造文明乡风。下一步,集士港镇还将加强美丽乡村风景线沿线村庄配套设施完善,加强旅游宣传推介,助推美丽城镇建设,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