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瞄准短板堵点 强链补链畅链 慈溪抢抓大项目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1年01月17日 07:46: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翁云骞 共享联盟慈溪站 卢萌卿 张天叶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记者 尤畅 翁云骞 共享联盟慈溪站 卢萌卿 张天叶)连日来,月立电器年产100万台多功能美发器生产线技改项目提交验收,核心部件的模块化组装将使生产效率提升15%以上;作为慈溪最大的旧城区改造项目,新城河区块正按照打造城市新核心的要求加快施工……强链补链畅链、优化空间布局,瞄准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堵点、补齐区域发展短板,新年伊始,慈溪产业、基建项目只争朝夕、持续提速,凝心聚力“十四五”,抢抓新开局。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制造业重镇”慈溪带来一定影响,当地以投资为“主引擎”,狠抓重大项目推进,危机中抢先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塑造发展新优势。2020年1月至11月,慈溪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实现V型反转,从一季度的-6%回升到比上年同期增长8.4%。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26%,民间投资增长10.7%。近日,慈溪又梳理出总投资超800亿元的127个重点项目,今年将加快落实推进。

  扩内需、拓市场、助升级,以外贸小家电为特色的“慈溪制造”加速融入国内大循环。在位于周巷镇的小家电智造小镇,卓力等10余家大型小家电代工企业推出自主品牌;30多家企业增资扩产,转型为国内大牌代工。“我们专为国内市场开发的手持蒸汽刷设计简洁又好用,很受消费者欢迎,目前正抓紧时间赶制订单。”月立电器营销总监厉力众介绍。

  内销火爆的同时,企业创新投入的步子也没有停下。慈溪不少企业抓住了“宅经济”这个产业项目投资的新风口。走进3A电器,新上马的两条自动化流水线已经投产,该企业2020年研发投入逾1000万元。ECX的榨汁机、华裕的三明治机、力玄的健身器材等订单都已排到今年二季度。与“宅经济”关联的产业链项目,如澄天伟业年产20亿件芯片承载基带生产线技改项目等也加速推进。 (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数据显示,2020年,慈溪企业“零土地”技改备案项目近500个,比上年增加近6成;在280余个强链补链备案项目带动下,前11个月慈溪制造业投资增速达26%,创近年新高。

  作为曾经的交通末梢,眼下,慈溪一系列补短板基建项目加快推进,助力打通双循环瓶颈。总投资50亿元的胜陆高架快速路二期工程慈溪段将于近日通车,这条路将串起沈海、杭甬两条高速大通道;329国道快速路今年也将开工,建成后可有力缓解当地大宗物资运输难的“痛点”。另外,已开工建设的浒运公路新建工程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慈溪县域发展的空间布局。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瞄准短板堵点 强链补链畅链 慈溪抢抓大项目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