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全省首个全时空“检察办事”模块在宁波市上线
2021年02月27日 08:47:33 来源: 宁波日报

  不用跑检察院,就能随时、就近查看案件进展、申请司法救助!昨日,在宁波鄞州检察院推进下,宁波市近400台“宁波办事”终端机全面上线“检察办事”模块,突破时空限制,让全市群众可随时、就近找全省检察机关办理异地申请、跨市查询、在线签收等事项。

  “建设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鄞州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此,鄞州区检察院积极推进数字化理念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宁波办事”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部署广泛、覆盖全部乡镇街道的便利,以及“浙江检察”APP权威、及时的优势,在“宁波办事”终端机创新打造“检察办事”模块,实现“检察+政务”强强联合。

  据悉,“检察办事”采用刷脸和身份证双重验证模式,确保办理检察业务事项的人员身份真实性。目前,其上线功能主要有四大板块,即申请受理、信息查询、法律文书打印、公共法律服务等。

  申请受理板块目前可办理司法救助申请和国家赔偿申请,并配备了扫描仪,对需要上传的材料,申请人可以现场操作完成扫描;在信息查询板块,犯罪嫌疑人或者其近亲属通过证明材料和手机号码核验后,可查询相关案件的办理阶段;法律文书打印板块,使得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可以通过打印端口,现场打印权利义务告知书,从而实现远程告知;公共法律服务板块,设置了法律文书模板、法律文书公开、法律法规、办事指南等专栏,最大程度为市民提供便利。

标签: 法律文书;公共法律;检察办事;宁波办事;检察院;打印;犯罪嫌疑...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省首个全时空“检察办事”模块在宁波市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