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浙江规模最大5G专网将在宁波建成
2021年03月04日 08:19:4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乐骁立

  近日,记者从浙江移动宁波分公司获悉,随着中国石化镇海基地一期项目的投建,宁波移动为该项目“量身定制”的5G专网当前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6月交付。据悉,此次移动5G专网建设项目采用了SA独立组网模式,建成后,将落地10000个5G连接,为全省规模最大的5G专网。

  “利用5G切片、边缘计算等技术,形成办公、数据采集2张5G专网,可实现厂区5G信号全覆盖、数据不出园区,不仅能为智慧工厂提供高速、可靠、稳定、优质的网络,也为‘5G+绿色石化’创新应用的落地奠定基础。”宁波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炼化5G专网平均下行速率将达800Mbps,平均上行速率可达100Mbps,网络时延低至5-10毫秒,可满足企业自动化、智能化的需要……这些都将大大提高企业经营效率,节约管理成本的同时更好地保障生产安全。


标签: 宁波;移动;管理成本;上行速率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规模最大5G专网将在宁波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