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拓印百年历程 创作100幅版画为党庆生
2021年04月13日 08:33:4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徐瑜翼 孙佳怡

  孩子们在创作党史主题版画。(蒋炜宁 徐瑜翼 摄) 

  又到了周一下午3时10分,宁波市镇海区乔梓学校版画社团的同学们拎着材料赶往美术教室。很快,数十名学生在史盈丽老师的带领下,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百年党史的主题版画创作。

  学生们对照事先画好的样稿,聚精会神地将红船、铁索桥、延安宝塔山等要素画到版上。在初步绘好后,还要进行修改,为的是处理好黑白关系,然后才能进行刻版。“刻版不允许出一丁点差错,一旦刻坏一处,就得重新来过,所以我们都很小心。”六(2)班的崔誉萧同学是版画社的老成员,他告诉记者,“刻版后还要上红墨,再不断调整墨的位置,用滚轮来回按压印到纸上,一幅作品才算完成,通常需要一两节课的时间。”

  “因为主题是百年党史,所以主色调定为红色。我和学生们一起讨论,最终选取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具有纪念意义的事件,希望孩子们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史盈丽一边提醒学生注意刻版的轻重,一边说,“孩子们很认真,在互联网和报刊上搜索党史图片,然后进行构图,所有作品是原创的。”

  该校德育副校长宋志文表示,“本次版画社团开展的‘拓印百年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将在七一建党节前完成100幅作品为党庆生。希望此次活动能增强学生们学习党史的兴趣,以真实的故事和生动的画面拉近学生和党的距离。”

  据悉,该校还将在七一举办版画展,选拔一批学生和版画社成员共同组成一支小小党史宣讲团,对百幅党史版画进行宣讲,向更多学生、家长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标签: 版画;党史;孩子;社团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4/W020210413308248818466.jpg

拓印百年历程 创作100幅版画为党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