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跨境电商金融服务有了“宁波方案”
2021年04月14日 08:06: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李绩

  敢为天下先的跨境电商领头羊宁波,又主动出击了!

  4月13日下午,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全国率先推出跨境电商全链条金融服务方案——“易跨保”。通过中国信保提供的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国内贸易信用保险和海外投资保险等三大类核心产品及融资增信服务,以“信用补充”为跨境电商卖家和跨境电商服务商提供全套风险保障和融资支持。

  “跨境电商是一个全链条、重资金的行业,跨境电商的商品跟消费者之间夹着两道国门,涉及清关、国际干线物流以及落地配等多项复杂流程,宁波以海外仓为核心的跨境电商更是如此。”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利珍指出,由于回款周期相对较长、库存管理要求高、银行风险管理难、授信额度小等原因,资金压力大、融资难、融资贵已经成为跨境电商企业面临的普遍问题。

  “以亚马逊美国市场为例,卖家从工厂采购、海运运输到资金交割,一般需要60天到90天的回款周期。目前,供应链各环节普遍采用现结甚至预存方式,这种支付方式对跨境卖家的现金流要求较高。”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另一方面,由于跨境电商企业普遍轻资产、重运营,导致以抵押授信方式为主的传统银行无法为其提供有力支持。

  新推出的“易跨保”金融服务方案,以跨境电商卖家为中心,贯穿跨境电商B2B2C全链条。参与方除了中国信保以外,还包括国内工厂、跨境物流供应商、海外仓服务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和融资银行等。各方围绕中国信保为跨境电商卖家提供的信用限额开展风险保障和融资服务合作,剑指“授信难、额度小、成本高”三大顽疾。


标签: 跨境;电商;卖家;宁波;金融服务方案;融资;链条;风险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跨境电商金融服务有了“宁波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