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位列全国第4
2021年05月10日 08:16:5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这里有天然的港口优势,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连续多年位居全球港口之首,这里是重型车辆维修技术技能人员最好的舞台。”来宁波2年多,宁波技师学院正高级教师刘庆华建起了国内一流的重型车辆维修技术培训阵地,一手带出的学生也摘下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冠军。他说:“宁波,就是一座圆梦之城。”

  在宁波高端装备海外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内,白俄罗斯院士拉卡乔夫带领团队在为模具刀具涂层做最后一道测试。模具刀具的硬度、耐热、耐磨、抗疲劳等是模具刀具产业面临的难题,直接影响整个模具产业的发展。“北仑有着很好的模具产业基础,我们希望通过为模具加上涂层,让模具产业多一层保护。”拉卡乔夫期盼自己的事业在这里再次起飞。

  智联招聘2021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数据显示,在2021年度,越来越多的宁波白领相信自己可以在新年度内取得事业成就,其信心指数高达3.87,位列全国第4,不但高于全国平均线的3.7,还超越了2019年度3.67的数值。通过具体比例来看,怀抱信心的职场人占比扩大了22.1个百分点。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宁波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11.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9.5%。记者注意到,去年以来,我市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随着一大批扶持政策落地见效,加之需求旺盛,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生产迅速恢复。我市不断凸显的外贸优势、进一步增强的科技新动能,成为支撑许多职场人取得更大成就的信心底气。


标签: 宁波;模具产业;刀具;车辆维修;民营企业;职场人;白领;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位列全国第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