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镇海这趟“微公交”专门运垃圾
2021年06月03日 07:36: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镇海站 张超梁 姚单 记者 李华

  浙江在线6月3日讯(共享联盟镇海站 张超梁 姚单 记者 李华) 日前,在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老街横街弄,伴随着一阵音乐声由远及近,旁边的住户和商户纷纷拎着垃圾,来到河道旁的“公交站”等候。迎面开来的这趟“微公交”不载人,专运他们手里的垃圾。

  开展垃圾分类撤桶并点以来,镇海区庄市街道庄市社区结合住户散居的特点,根据居民以往垃圾投放量,设置了定时投放垃圾房与流动垃圾收集车。“但是,不少居民反映垃圾房太远,流动垃圾收集车停留时间不长,错过了投放,垃圾就要在家隔夜。”庄市社区党总支书记庄丽说,社区腿脚不便的老年居民较多,碰上恶劣天气,前往最近的垃圾房也是一件困难的事。伴随着夏天到来,厨余垃圾在家过夜,更是影响生活环境。

  在充分听取居民心声后,庄市社区多次召集网格长、党员代表、居民代表专题研讨,最终,以公交车站为启发,设置“庄市老街垃圾分类微公交站”。这趟“微公交”,将流动垃圾车停靠时长和停靠地点,以公交站牌的形式固定,让居民早做准备前往投放垃圾。

  “根据平时的垃圾量,设立10个站点,‘微公交’每站停靠3分钟,垃圾量较多的站点,停靠时间增至5分钟。”庄丽说,垃圾分类微公交站牌上标明了每日流动垃圾收集车的始发和末班时间,具体投放时间则以听到垃圾车播放的音乐为准。


标签: 垃圾收集车;垃圾房;流动;垃圾量;社区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镇海这趟“微公交”专门运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