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梅山综合保税区跨境出口海外仓启动
入区即退税 为企业解忧
2021年09月09日 07:27: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洪子叶 李一

  浙江在线9月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洪子叶 李一)9月8日,随着一票价值3.5万美元的家用电器获梅山海关所属出口放行,宁波梅山综合保税区跨境出口海外仓(1210申报模式)业务正式落地启动,这为我省高质量推进跨境出口打下坚实基础。

  入区即退税,让商品出得去退得回,一解企业后顾之忧。跨境出口1210模式,即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海外仓零售模式。在该业务模式下,企业将商品批量出口至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海关对其实行账册管理,企业在区域内完成理货拼箱后,以海关1210监管方式批量出口至已备案的海外仓,通过电商平台完成零售后再将商品从海外仓送达境外消费者。按该模式,入区即退税,不仅缩短了企业资金运转周期,货物批量入区、集货出口,还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同时也畅通了跨境电商出口退货渠道。

  今年以来,梅山海关以梅山综合保税区新业态发展需要为导向,主动对接区内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红利,提前理顺业务流程,打通办理渠道,保证企业备案、申报全流程无障碍开展。同时,充分发挥跨境电商退货试点海关政策优势,打通跨境电商出口退货通道。

标签: 跨境;电商;出口;退税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入区即退税 为企业解忧